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五级战“疫”体系织牢防控网

时间:2020-02-18 来源:攀枝花日报

  本报讯(向海鑫 李娟 报道)笔者近日获悉,米易县攀莲镇以网格化工作为基础,依托微信群等信息化手段,将疫情防控工作延伸到基层最末梢,实现了对7190名外来人员的安全管理,保障了2000余名外来康养人员安全旅居。

  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总体战。攀莲镇党委政府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米易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在深入分析辖区实际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网格化工作的优势,探索建立起镇—村(社区)—村(居)民小组—小区—楼栋五级防疫工作体系,筑牢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居家隔离观察的重点人员每天早晚两次上报家庭成员体温及身体情况;宣传播报新冠肺炎防范措施、疫情工作进展;订购生活物资和快餐……在攀莲镇,这些工作已实现人员“零接触”。攀莲镇逐级分层次建立起镇工作组、村(社区)联系网格,网格联系楼栋,楼栋长(网格员)联系居民代表的微信群,不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构建出一条畅通的上传下达的信息渠道,更有效切断了疫情蔓延的通道。

  居民群众之间“面对面”的接触少了,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们忙碌的身影却从未停歇。攀莲镇4个社区组织党员先锋队队员136名,发动志愿“楼长”、社区居民和离退休党员约400名,对各小区出入人员、车辆逐一进行排查登记,并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及物业公司员工对小区的公共区域开展病毒消杀工作。各社区党员先锋队队员还为居家隔离观察居民提供合理生活服务,帮助其购买生活必需品、消毒防护用品、体温计、新鲜蔬菜等。截至目前,已累计组织14000余人次参与隔离观察点值守、41个村(社区)的卡点管理、157个村(居)民小组的宣传和排查等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唐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