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撒莲镇:自查自纠补短板迎接脱贫“大考”

时间:2020-05-1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李磊 记者 周翼)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面临脱贫攻坚“大考”。记者近日从米易县获悉,今年,撒莲镇在制定周密工作方案、精细措施办法的基础上,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补齐脱贫攻坚短板。

  按照米易县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要求,撒莲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三有”,统筹各级帮扶力量,县、镇、村、组四级干部联动,通过入户调查、电话询问等多种方式,全面摸清贫困户现阶段在收入、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安全饮水、生活用电、广播电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对号销账。

  撒莲镇强化问题导向、瞄准突出问题、抓住主要矛盾,切实治好扶贫工作的症结,用好用活每人900元的产业到户资金、每户1000元的林下产业资金和产业扶持政策等,积极引导群众大力发展周期短、见效快的种植养殖产业。对有务工意愿的贫困户,撒莲镇进行技能培训,鼓励外出务工,同时开发公益性岗位,目前已开展技能培训4次,开发公益性岗位130个。针对部分困难贫困户,实施低保兜底,确保355户1761人贫困户今年8月以前全面达到脱贫标准。

  坚持把扶贫与扶志结合,撒莲镇坚决破除“等靠要”思想和安贫守贫观念等心理魔障,积极采取入户宣讲、标语宣传、“七个好”评比、技能比武等常规形式,以及坝坝会、彝族节庆等具地方烟火气的本地活动,扎实开展感恩教育和法治教育。

  同时,该镇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利用“印象撒莲”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吴洪创业致富、吉克拉则养黄牛致富等勤劳致富典型,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自强不息、诚实守信、脱贫光荣的思想观念和感恩意识,激发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由输血式转为造血式扶贫。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撒莲镇贫困群众脱贫不忘党恩,积极为防疫出力,300余名贫困群众主动参与志愿巡逻、值班值守、环境清扫、车辆消杀等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