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乡长直播“带货” 麻陇油桃走上“云端”

时间:2020-05-1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 (刘兴林 记者 周翼 文/图)时下,米易县麻陇彝族乡6000余亩油桃正挂满枝头、红遍山野。为提升本地油桃知名度,拓宽油桃销售渠道,带动乡民增收致富,5月17日上午,麻陇彝族乡联合四川广播电视台公共•乡村频道《乡村大篷车》,共同举办“米易·麻陇·2020云端油桃节”暨“麻陇妞妞桃”品牌发布仪式,以网络云直播+线下活动的形式,让观众感受质朴奔放的彝家风情,了解品质上乘的彝乡油桃。


  自然生态环境优美的麻陇彝族乡平均海拔2300米,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受地理环境影响,当地的油桃肉质细脆、风味浓甜,不仅味道可口,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也十分丰富。

  依托油桃产业资源,麻陇彝族乡创立了“麻陇妞妞桃”油桃品牌,取得了“四川扶贫”“阳光米易”商标授权,全乡600余户乡民参与到油桃种植中,油桃产业扶贫成果显著。今年,麻陇彝族乡油桃大丰收,预计产量将达400万斤,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线下渠道已不能满足当地油桃销售需求。举办“米易•麻陇•2020云端油桃节”,正是当地打造“公司+合作社+农户+电商销售”产业发展模式、提升特色农产品品牌效应的重要举措。

麻陇油桃装箱

  “在我们本地,妞妞是小姑娘的意思,桃树由小姑娘种下,桃果故名妞妞桃。妞妞桃是生态果,不仅甜、脆、多汁,而且纯天然无公害。现在,打开天猫APP,搜索麻陇妞妞桃,即可享受油桃节购买优惠。我们将以上午采摘、当天发货的形式,将新鲜油桃送到全国各地消费者的手中。”麻陇彝族乡乡长杨华走进直播间“带货”,向网友们介绍起麻陇妞妞桃的来历、特色及购买渠道。接地气的解说让直播间人气爆棚,“麻陇桃子又大又好吃!”“脆爽清甜,值得购买!”网友们纷纷留言,订单源源不断。据统计,当天的直播点击量达到70万次,目前已经接到线下订单5万余斤,天猫店预计销售100万斤。

乡长杨华直播卖油桃

  “2020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作为米易县脱贫攻坚主战场,麻陇彝族乡将不断调整产业结构、扩大产业规模,因地制宜发展农业产业。”麻陇彝族乡党委书记宋沛东介绍道,该乡将以精准的产业扶贫,推动当地特色农产品品牌发展,结合线上线下立体式矩阵式销售,打造产业扶贫的全平台营销模式,建立长效稳定脱贫产业支撑机制,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