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农业农村部蔬菜专家肯定米易县设施蔬菜生产

时间:2020-10-2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李杰)近日,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园艺处、四川省园艺作物技术推广总站相关负责人等7名蔬菜专家,到米易县开展设施蔬菜生产情况调研。

  指导组一行先后到丙谷镇绿怡现代农业示范园、米易现代农业大数据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和小河村田间蔬菜大棚进行调研,针对目前米易县设施蔬菜集约化育苗和大田移栽等具体工作,实地与育苗主体、农户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询问了米易设施蔬菜的产销情况。

  调研后,指导组充分肯定了米易县蔬菜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米易县蔬菜绿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指导组认为,米易县在农业产业发展中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要充分利用好优势,因地制宜选择蔬菜品种,不断壮大蔬菜产业规模,使蔬菜产业向精细化、精品化方向发展。同时,要继续严格执行标准化生产,完善质量检验检测和安全追溯体系,着力在蔬菜产业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方面主动作为,推动蔬菜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做强品牌,不断扩大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发挥品牌效应,稳定老百姓收入。

  据了解,米易县是攀西经济区现代特色农业的核心示范区,是全国蔬菜产业发展重点县,是全省连片规模最大的冬春喜温设施蔬菜基地。2020年米易蔬菜种植面积近10万亩,总产量43万吨,其中早春蔬菜产业基地连片规模达7.5万亩,产量39万吨,产值达18亿元。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