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新奇!廉洁文化“坐上”公交车

时间:2020-11-1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瞿华江 记者 李杰)近日,乘坐公交车的米易市民徐代贵新奇发现,县内的公交车变得和原来不一样了,一张张廉洁故事卡片嵌入拉环,车尾LED滚动播放廉洁标语,廉洁宣传微电影给原本沉闷的车厢增添了许多新意。“一开始,我还没注意到拉环上的故事,后来多看了几个拉环上的故事,发现都是和廉洁有关的,挺有意思的,我几乎把车上‘以廉为宝’‘陶母退鱼’等故事看完了。”徐代贵说。

  开通清廉文化主题公交线路,是米易县拓展全面从严治党宣传载体的一种新尝试。通过将清廉文化元素注入城区3条公交线路共18辆新能源公交车,并在车厢内张贴廉洁标语、廉洁漫画,在车载电视上滚动播放廉洁宣传片等方式,米易县积极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让市民在乘车过程中潜移默化受到廉洁文化熏陶,让清廉文化成为一道流动的城市风景线。

  把廉洁文化融入市民生活,米易县一直在努力尝试。如今,走进米易县法治廉政文化公园,“算好人生七笔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等一个个廉洁文化雕塑伫立在健身步道旁,引得不少往来的市民驻足停留。

  “使廉洁文化融入市民日常生活,让‘廉洁’看得见、摸得着,这样才能达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作用。”米易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丰富清廉文化公交线路配套设施建设,寓“廉”于“乘”、寓“教”于“行”,让廉洁基因融入百姓生活,形成清廉文化品牌线路,在向社会公众传递清廉价值理念的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进来,共建共享清廉建设成果,共同推进“清廉米易”建设。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