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喜讯!​米易县全民阅读推广工作再获全省表彰

时间:2020-11-1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李杰)近日,四川省图书馆学会公布了2019年四川省全民阅读工作有关名单,其中米易县图书馆“阅读伴我成长”幼儿阅读推广项目荣获2019年度全民阅读推广优秀项目。

  据了解,自2016年米易县图书馆启动“阅读伴我成长”主题幼儿阅读推广项目以来,共与幼儿园协作组织朗诵、讲故事、手工、绘涂等各种活动30余场次,开展“听妈妈讲故事”志愿服务活动56场次,赠送阅读礼包700份,参加活动的幼儿及家长达5000余人次。

  幼儿阅读项目的推广,有效启发了全县幼儿园早期阅读教育实践和部分企事业单位亲子阅读空间、阅览室的建立,许多幼儿园有计划地开展朗诵表演、亲子阅读打卡、午间阅读、睡前一讲等各种阅读活动,部分企事业单位让放学不能及时回家或未入园的幼儿在家长单位阅览室看书、学习,既起到让家长安心工作,又为推广全民阅读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据调查显示,大部分喜欢参加阅读活动的幼儿,就读小学后,阅读能力、表达能力均高于其他孩子。幼儿阅读活动,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会继续推广“阅读伴我成长”幼儿阅读项目,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有效地引导家庭阅读、全民阅读,助推书香米易建设。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