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织起三张医保基金监管“防护网”

时间:2021-01-12 来源:攀枝花日报

   为落实“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守护好群众的“救命钱”,去年以来,米易县多措并举,织起三张医保“防护网”。

  织好不能骗的“防护网”。米易县通过多渠道、多维度宣传“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知识,发放宣传海报、告知书及倡议书,设置宣传栏、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建立起全社会共同维护基金安全的社会共识。

  织牢不容骗的“防护网”。去年以来,米易县不断完善业务经办流程,制定防控措施,明确强化智能加人工审核,对发现的违规问题及时处理,并建立起医疗保障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9部门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严格服务协议管理,共同维护基金安全。

   织密不敢骗的“防护网”。米易县充分发挥大数据分析的作用,通过对大数据采集、整理、分析,找准问题,明确方向,利用科技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同时,通过开展交叉核查、对比就医医保报销信息、开展突击夜查和电话随机访等方式,实现“技防+人防”相结合,全面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

  据统计,2020年,米易县查处有违规行为的定点医药机构43家并进行约谈,拒付医保基金62.31万元,处违约金72.9万元,审核扣款117.45万元。

攀枝花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杰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