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米易:探索“康养医养结合”服务新模式

时间:2021-01-1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陈丽 记者 李杰文/图)1月18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攀枝花市隆重召开,共同探寻“健康中国”战略下康养产业发展新路径,为康养产业在“十四五”期间跨越式发展注入新动能。同天上午,米易县医疗集团也与位于攀莲镇贤家村的一康养基地举行签约仪式,积极探索“康养医养结合”服务新模式。

  据了解,按照协议约定,县医疗集团将选派相对固定的、有责任心、专业技术好的专业技术人员,为入住该康养基地的康养人群提供医疗、康复、护理、健康教育等全方位服务,并指导基地开展疾病预防和健康教育。同时,县医疗集团还将开通绿色就诊通道,让康养人群享受到优先、便捷、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

  “我们到米易康养已经四个年头了,这里各方面都挺好的。现在县医疗集团又与基地签定了协议,就医也方便了,心里觉得更温暖、更踏实了,子女也更放心了。”康养游客陈素秋笑着说道。打造国际阳光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医疗保障是必备条件。近年来,米易县着力在“医疗+康养”上下功夫,努力探索“康养医养结合”服务新模式,竭力让到米易县康养的游客舒心、安心、放心。下一步,米易县医疗集团还将和县内更多的康养机构进行合作,为入住米易县3个月以上的康养人员中65岁以上的康养人群,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建立健康档案;对筛查出的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提供随访干预服务;对风险较高的人群提供移动监测血压、血糖设备,安排专业人员跟踪服务管理。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