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凝心聚力 共绘蓝图
——米易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小记

时间:2021-02-09 来源:攀枝花日报

  1月27日,在米易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米易县委豪情满怀地吹响“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启新发展征程,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排头兵”的号角。

  新的理念、新的目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米易强有力地发出开拓进取、接续奋斗的奋进之音。而豪情满怀的话语、催人奋进的蓝图,也在全县上下迅速引起热议,从而转化为广大干部职工砥砺奋进的动力。

   米易县人大、县政协干部职工认为,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是在米易县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和 2020年米易县各项工作,制定了“十四五”时期米易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明确了2021年米易县的10项重点工作,为米易县经济社会发展勾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

   米易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康养产业方面,该局将紧紧围绕全域康养、全民健康的目标,按照县委“十大行动”的统一部署,抓好全域康养蓄势发力,积极探索形成康养进乡村、康养进社区新模式,高质量完成16个在建“5115”项目的年度任务,实施20个重点工作和项目,推动运动康养、旅游康养、居家康养、医养结合“四大康养”形态初步形成。

   米易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该局将始终坚持工业强县的战略,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现代工业产业体系,不断优化企业存量、拓展增量,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科技创新,使工业经济在“十四五”期间能够向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定的步伐,为推动米易建设攀枝花城市副中心,当好 “三区联动”桥头堡贡献力量。

  米易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从筑牢维稳风险防控阵地、集中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公共安全治理等方面着手,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米易为目标,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保驾护航。

  米易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 示,县委全会提出打造宜居公园城市先行区,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确定了目标。该局将积极履职尽责,巩固好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天府旅游名县、全省重点公园试点县的创建成果,持续擦亮米易靓丽城市名片,常规化、高标准保持城市管理水平,做好绿化管理、环卫保洁,使城市更美、更宜居,提升城市的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水平,让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更美更靓。

   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全力打造新山晚熟芒果现代农业园区、加快促成新山精品民宿项目落地、推进高山地区产业布局优化调整、打造阳光康养旅居休闲品牌,着力构建以国际康养度假区为核心、以区域布局为纽带、以特色产业为片区的“一核一带四片区”新山全域康养旅游新格局。

  蓝图已绘,目标已明。当前,米易全县 上下正聚焦市委对米易发展“1+3”的新定位新要求,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统筹推进“十大行动”,凝心聚力、共绘蓝图,竭力推动米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攀枝花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杰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