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时间:2021-03-1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W020210301813650705976_600.jpg

  非钒钛度讯(记者 李东霖 实习生 程礼攀)“护林如爱家,防火靠大家”“地震来了不要慌,紧急避险很重要”等安全标语写在黑板报上。3月1日,米易县得石镇中心学校和麻陇彝族乡中心学校,老师正在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宣讲森林草原防灭火措施和地震避险常识。

  “发现火情先保护自己,不能盲目救火,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告知大人,再拨打火警电话12119。”这是得石镇中心学校六年级一班学生李明美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上的收获。“通过手抄报的制作,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在林区不能随意使用火源,正如标语‘上山一把火,下山派出所’。”则是麻陇彝族乡中心学校六年级一班学生安星云的收获。

  “哨响第一声,预警灾害到,我们要立即反应,就近选择安全掩体保护自己;哨响第二声,迅速撤离时,我们该快速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域。”得石镇中心学校四年级一班学生马晓英在防震减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上发言。

  不仅是得石镇中心学校和麻陇彝族乡中心学校,在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防震减灾专题教育已成为校园安全教育的重点内容,各学校通过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小手拉大手”活动,印发《森林防火告知书》《致家长的一封信》《学生宣誓承诺书》,每周一开学班会,每周五放学开展安全专题教育宣讲,定期举行应急演练,开展征文、黑板报、手抄报征集等,增强学生“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让安全教育警钟长鸣,让防灭火、防震减灾意识和知识入脑入心,推动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