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米易:乡村振兴 交通先行

时间:2021-03-3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李杰 文/图)3月30日,在米易县撒莲镇,沿着丙垭路前行,拓宽后的道路宽敞、平整,一路不时可见工人忙碌的身影,丙垭路升级改造工程正在抓紧施工。

  “丙垭路全长9.7公里,将从4级道路升为3级道路,路宽也将从6米拓宽到7米,并对沿线弯道、纵坡超标路段进行升级改造,预计今年4月中旬完成施工。”米易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硕介绍说。         

  “要致富,先修路”,乡村振兴,离不开道路畅通这一“硬指标”。丙垭路作为撒莲镇对外主干道,因修建时间长,改造前部分路段破损严重、路宽不足、转弯半径不够,且存在较多安全隐患,影响着撒莲镇群众的出行以及农产品外销。

  “以前这条路弯又多,又窄,还颠簸,我们运输番茄都要小心翼翼的,生怕把番茄弄坏了,卖不上价。现在这条路在修了,以后卖菜就方便了。”当天,在帐篷内,撒莲镇湾崃村9组村民黄万芬一边做饭,一边赞叹道。

  因丙垭路升级改造需要,黄万芬家房屋被纳入拆迁范围,目前房屋已经被拆除,她们一家人暂时搬入了简易搭建的帐篷居住。“帐篷里住起不安逸,白天热、晚上冷的,做菜、洗漱也都不方便。”黄万芬表示,虽然现在住着恼火,但她家也会克服,她也相信,等路修通了、新房子修好了,她家的生活肯定会更好。

  黄万芬告诉记者,自从38年前嫁到米易来,因为修路而“挪地方”,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以前就挪了两次,家里的地坝是越挪越小,但路却从土路变成水泥路,也越挪越宽、越挪越好。”黄万芬表示,家门口的道路一次次改变,也让她家的生活随着改变,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农村公路的通达深度、覆盖广度是基础和关键。今年以来,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米易县实行交通先行的工作举措,全面展开县乡道路改造工作。目前,米易7条县乡道路改造正在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