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米易禹王宫村:打造美丽宜居新乡村

时间:2021-03-3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李杰)近日,走进米易县撒莲镇禹王宫村,可见风貌打造项目正在施工,工人们各司其职,忙着村内厕所升级改造、游客中心打造、景观设施升级……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禹王宫村作为我市重点打造康养旅游“5115”工程的10个国家级(省级)特色康养村之一,风貌打造工作从今年2月中旬开始,每天共有近80名工人,分布在土建班组、钢结构班组、喷漆班组施工。

  目前,经过工人们的修整,禹王宫村原本杂乱的花草庭院变得更加规范整洁,新装的艺术防盗栏让房屋面貌焕然一新,门前新铺的地砖和安装的桌椅,更是让村民在闲暇休憩时刻感到舒适。

  据了解,禹王宫村的主导产业为早春蔬菜和优质葡萄,其中早春蔬菜1800亩,优质葡萄1000余亩。目前,该村已建成农业绿色标准化基地4个,葡萄观光园1个,新栽种“阳光玫瑰”葡萄500亩,休闲康养小院4个,农耕文化馆1个,完成222户约4000平方米的农房风貌梳理,鲜花里康养民宿村项目正在推进,在留得住乡愁的同时助推乡村振兴。

  今年,为进一步打造美丽乡村,提升康养旅游产业发展潜力,禹王宫村利用500万元乡村振兴专项资金,对该村的入口广场、农耕文化馆、鲜花小院、活动广场等板块进行了打造。目前,禹王宫村乡村振兴风貌打造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从基础设施建设、风貌打造、以及绿化等方面进行了改造,不仅老百姓的幸福感、满意度有了很大提升,有了房前屋后树、庭内院上花、人勤家风正、阡陌瓜果香的美好光景,也能进一步促进全村康养旅游产业的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在禹王宫落地落实、开花结果。”撒莲镇禹王宫村党总支书记李波说。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