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百件红色藏品 献礼建党百年

时间:2021-07-0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李杰 文/图)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上下都在庆祝这一重要时刻。7月9日,走进米易县档案馆,这里精致展陈着党的珍贵文献、史料、毛主席像章及各类红色书籍等,共计两百余件红色文化藏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展。
  “在我们现在这个年代,正需要这种精神上的东西,它不仅代表了历史,也代表一种光辉的精神,能激励我们继续前行。”观展后,市民罗玲说道。
  据了解,馆内的藏品,来自米易县收藏爱好者谭明发多年来的收藏。作为农工党米易支部的一名党员,谭明发说,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同心协力、团结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凝聚力。有收藏爱好的他,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便开始精心收藏各类红色文化藏品,其中不少十分珍贵。
  “这个丝织的毛主席像,是我多年前从一位老人手里收藏的。二十年前,当时它是由杭州东方红丝织厂的职工一针一线缝制出来的。在我的红色收藏里,它比较稀少,在我周围的人群中,我也是没有发现第二件。 ”谭明发介绍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米易县委统战部和米易县档案局的帮助支持下,谭明发从收藏的5000多件红色文化藏品中,精心挑选了最具代表性的两百余件红色文化藏品,在米易县档案馆进行展陈。 
  “在建党百年的伟大时刻,我觉得通过展出,能让更多人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苦历程,使大家更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希望当代年轻人吸收红色基因,把中国建的一天更比一天美好。”谭明发说道。
  据了解,展览预计持续到10月底结束,有兴趣的市民在此期间都可以前去观展。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