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米易:顺应“三个圈层”谋划 加快建设技能型劳动者大军

时间:2021-07-1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李杰)7月13日大清早,凭着一手刚学来的面点活,家住米易县城的王晓宇在家精心做好早餐,看着家人津津有味地吃完后,心满意足地驾车驶向白马镇马槟榔村继续“拜师学艺”。

  “听说村上有面点培训,我就报了名。现在花卷、米线、红糖锅盔等都会做了,媳妇、孩子也吃得开心!”王晓宇告诉记者,他之前还学了电焊和芒果种植,家里的自行车店相关电焊工作和芒果的管理都不需要请人了,他自己就能干,“开支少了,收入也就增加了。后面还想参加中式烹饪培训班,继续学习厨艺,为今后回村发展康养做准备”。

  今年以来,米易县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力争让一大批劳动者像王晓宇一样实现技能更强、就业路更宽。在培训中,米易坚持根据学员培训需求、工作实际制定技能培训计划,围绕市场急需紧缺职业,开设电工、焊工、挖掘铲运和桩工机械司机、中式面点师、中式烹调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员等职业技能专业培训课程。

  在按需制定培训计划的同时,米易县也全力支持培训承接主体发展壮大,抓好技能培训的“阵地建设”。

  当天,走进米易县易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现场正进行着育婴员就业技能培训,一个个学员聚精会神地了解着婴儿照料、护理、教育等相关知识。“学员好会后,出去找工作就容易了。上个育婴班的学员刚培训完,那些企业就来‘抢人’,工资都在4000元以上呢!”易安副总经理冉从良介绍说,易安作为米易县今年打造的技能培训承接主体,截至目前,共举办培训班11期,培训多为电焊、育婴、烹饪等热门技能,受益人数超400人次。

  “今年,我们还在攀枝花市华森职业学校试点‘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面向社会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扩大面向职工、就业重点群体和贫困劳动力的培训规模。”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眼下,米易正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力争全年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3000人次以上,全县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的比例、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3%以上,推动米易职业技能培训聚力增效,走深走实,加快建设技能型劳动者大军,为攀枝花“三个圈层”构建贡献更多人才力量。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