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普威金花雪梨成熟

时间:2021-08-2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陈丽 记者 李杰 文/图)近日,米易县普威镇独树村的金花雪梨成熟上市,金花雪梨以其独特的生长习性,爽脆甜蜜的口感,不仅征服了当地农户,也带着独树村村民走出了一条飘满香甜的致富之路。

  据了解,普威梨主要生长在海拔1700米以上的山上,这里土壤肥沃、土质宽松、日照时间长,加上一直使用有机肥,造就了普威梨的鲜脆可口。“我家种植了8亩金花雪梨,今年挂果非常好,是一个丰收年。”普威镇独树村8组村民马国银介绍说,近几年,因为种植金花雪梨,他家收入比以前翻了几十倍,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了。

  如今的普威镇,金花雪梨种植面积已经达到2000余亩,而邻近公路的独树村也完美运用“地利”,不仅将大多梨树种在路边,吸引往来游客目光,还在金花雪梨上市后揽客入园,就地解决部分销路问题。

  下一步,普威镇还将继续扩大金花雪梨种植面积,大力发展金花雪梨品牌,设计独立的包装,通过微商、直播等新兴销售途径,以“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助农增收,让乡村振兴“梨”村民更近。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