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惠及24149名儿童!米易县在校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完成

时间:2021-10-1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李杰 特约通讯员 蒋洁)近日,四川省妇幼保健院第二轮对米易县在校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活动全面结束,8天时间,共计检查在校儿童12249人。

  据了解,先天性心脏病是影响儿童和青少年生长发育最严重的疾病之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既是确保患儿健康成长的需要,也是家庭幸福的需要。今年以来,米易县委、县政府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与省妇幼保健院·省妇女儿童医院合作办医,让米易县广大妇女儿童享受优质卫生医疗资源带来的福利。

  今年3月,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派出5人组成的专家团队,对米易县城区幼儿园和小学儿童进行了免费筛查。9月22日,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又派出4人专家团队到米易开展了第二轮免费筛查,到9月29日,完成了农村地区的51所小学、幼儿园儿童的筛查工作,两轮免费筛查共计检查24149人,实现了米易县所有在校儿童全覆盖。

  在免费筛查中,四川省妇幼保健院专家团队对听诊发现心脏有杂音的儿童现场进行心脏彩超检查,对筛查发现心脏异常的儿童,现场和家长取得联系,对下一步诊疗进行详尽讲解和指导。

  下一步,米易县相关部门还将协同配合、共同努力,积极争取相关政策,帮助患儿到省妇幼保健院接受手术。省妇幼保健院也将协助申请慈善基金资助,确保家庭困难的患儿得到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