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暖心!米易县第一批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到达省妇幼保健院接受治疗

时间:2021-10-1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陈丽 记者 李杰文/图)10月11日上午,在省妇幼保健院·省妇女儿童医院米易分院,米易县第一批自愿到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治疗的10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及家属登上大巴车,满怀希望前往成都。当天18时45分,10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和家属安全到达省妇幼保健院。未来10天,10名患儿将在这里接受心脏手术,治愈后,将乘坐免费包车返回米易。

  据了解,先天性心脏病是影响儿童和青少年生长发育最严重的疾病之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患儿的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3月以来,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派出专家团队,对米易县24149名幼儿园和小学儿童进行了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经过两轮筛查,确定25名患儿需要接受手术治疗,其中年龄最大的12岁,最小的4岁。

  患者及家属前往省妇幼保健院接受治疗。


  谷女士家的孩子今年4岁半,被检查出先天性心脏病(动脉导管未闭),自愿到省妇幼保健院进行治疗。对于这次专家为孩子进行的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谷女士内心充满了感激。

  “非常感谢专家们不辞辛劳地为孩子检查,及时查出了病情,让孩子可以得到更早的治疗、更好的救治。也感谢相关部门,替我们家长考虑得很周到,不仅有专车接送,费用方面也为我们考虑了很多,真的非常感谢!”谷女士说道。

  据了解,对于筛查出的25名先天性心脏病孩子,米易将分批组织开展下一步治疗。“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去省妇幼保健院治疗回来后,我们将进行术后跟踪随访,目前有省上的专家在我们这里驻点,后期会对孩子的情况进行定期彩超检查和跟踪随访,孩子不用再次去成都检查,这样我们就实现了从筛查到治疗再到跟踪随访的一个闭环管理,方便患者就近享受优质的医疗卫生资源。”米易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副主任卢志敏介绍说。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