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米易县出台管理办法提升人力资源服务保障水平

时间:2021-10-1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李杰)为推进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进一步夯实全县技能人才队伍、聚集人力资源,近日,米易县率先出台了《米易县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信用黑白名单管理办法(试行)》。

  《管理办法》根据《民办教育促进法》和省、市《职业技能培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米易县实际情况制定,适用于经攀枝花市及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注册审批的,在米县辖区内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培训机构。《管理办法》旨在进一步规范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增强培训机构的守规守纪意识,全力保障职业技能培训资金安全高效运行,切实提高全县职业技能培训质量。

  《管理办法》建立起了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考核体系,分为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在平时考核中,对疫情防控不到位、教学设施设备不齐全、管理不到位等11种行为进行扣分;在年终考核中,对未完成《劳务品牌培训合同》规定的目标任务、未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等5种行为进行扣分,对举办培训学员专场招聘会、参加县级及以上技能大赛并获得奖励的,予以加分。同时,根据得分情况,划分出评价等次,将培训机构划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并将年度考核为合格以上等次的培训机构纳入白名单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公示,年度考核为不合格的培训机构纳入黑名单。在划分评价等次的基础上,对培训机构实行分类管理,针对纳入白名单的机构,可开展劳务品牌培训、就业技能培训、企业职工培训等全部补贴性培训,其中考核等级为优秀的培训机构在次年劳务品牌培训邀请比选评比评分基础上进行加分;对纳入黑名单的机构,取消其开办任何补贴性培训资格。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