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点赞!镇村干部当起“包工头” 帮81岁老党员完成了一件大事

时间:2022-03-2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李磊 记者 程礼攀 文/图)3月23日,春分过后两天,米易的天气一改往日日出便热烈的脾气,一大早还洒落了几颗雨滴。而当天短暂的阴凉对于撒莲镇金花塘彝族村的一群人来说,算得上是一种特殊的关照。

  “今天是个好天气,适合下力气。”一大早,村民徐关芳家便热闹了起来。铲沙扬灰、搅拌机隆隆,大伙儿正为她家打坝子。在这个“工地”上,镇村干部是“包工头”,邻里青壮年、志愿者是施工员。

  徐关芳是谁?为何她家今天如此热闹?

  徐关芳今年81岁,是撒莲镇金花塘彝族村二组的村民,也是一名老党员。因自家门前坝子没有硬化,生活、出行极为不便,镇村干部在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各方物资,发动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党员、志愿者为她家修坝子。

  作为一名党员,徐关芳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身份,“我好多年没有参加党员组织生活会,愧对党员这个身份。”2016年她摔伤之后无法到村上参加组织活动,这便成了她的遗憾。她与儿子、孙女一同居住。孙女刚上高一,儿子熊学伦患有慢性病,因缺乏劳动力,他们一家曾经是贫困户,2017年在政策支持下住上了砖瓦房,改善了居住条件,也实现了脱贫。将门前坝子硬化,一直是徐关芳一家的愿望,虽然条件有限,但一家人决定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

  今年1月,镇村干部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决定帮徐关芳一家早日完成这一大事。但过程并不顺利,该村党支部书记王福祥说,我们多次入户与老人家沟通,她总是说,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脱了贫,不能再给党和政府添麻烦,所以迟迟未动工。考虑到她年迈且腿脚不便,这坝子不硬化肯定不行,在大家一再坚持下,她终于同意。

  “家里坝子修好了,池塘边也装上了护栏,我在外工作起来也更安心。”当天,熊学伦特地请假回家帮忙,他在附近一家工厂上班从事一些低强度工作,每天一下班他会第一时间回家照顾母亲。他说,母亲这一生最骄傲的事就是成为了一名党员,她时常会将去年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拿出来看看。

  “徐关芬老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精神激励着我们干事创业。”撒莲镇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会持续关注他们一家,并积极争取相关政策和优惠帮助她的孙女实现大学梦。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胡德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