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秀出乡村特色 彰显人文之美

时间:2022-07-01 来源:非钒钛度

 非钒钛度讯(记者 程礼攀 文/图)6月30日晚,米易县举办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庆祝建党101周年”为主题的米易县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晚会。晚会以乡村为大背景、以文化为主旋律、以群众为主角色,载歌载舞欢庆“七一”,以特色文化活动表达米易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演出在开场舞《丰收鼓舞》中拉开序幕,随后,由米易县11个乡镇表演的《姆陇谣》《幸福撒莲》《欢腾傈僳寨》等一系列独具乡土文化特色的节目精彩纷呈。晚会通过活泼的舞蹈,悠扬的曲调,动人的情景剧等多种表演形式,歌颂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展现出米易县各行各业取得的新成绩,激励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进、争创一流,用更加丰硕的发展成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现场观众沉浸其中,掌声、欢呼声接连不断。

  竞演晚会只是米易县弘扬乡土文化,深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米易县聚焦党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紧扣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文化振兴。规范建设农家书屋73个、社区书屋13个,举办米易灯会、“三花节”等特色群众文化活动20余场次,傈僳族祖居圣地博物馆、彝族文化馆、农耕文化馆等特色文化博物馆加快建设,33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广泛传承,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成效显著,文明家庭、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加快创建,“米易讲堂”基层理论宣讲进村入户全面启动,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逐渐蔚然成风,民族文化、农耕文化、节庆文化深入传承发展,乡村文化振兴加速推进,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显著增强。

  下一步,米易县将以坚定的文化自信为根本,以持续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为目标,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出发点,以乡村文化振兴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奋力书写“以文化人,以文铸魂,以文润城”的米易“人文美”答卷,以实际行动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