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买东西不花钱!米易护林村有个电力爱心超市

时间:2022-10-0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2.jpg

  村民们有序兑换物品


  非钒钛度讯(陈丽 记者 程礼攀 文/图)“拿瓶油,再给孩子带个作业本。”9月27日上午,米易县丙谷镇护林村的电力爱心超市格外热闹,正在超市兑换物品的村民李录娇喜笑颜开,“在这里购物不花钱,全靠‘爱心’来充值。”

  走进超市,米面粮油区、节能家电区、农机器具兑换区、学习用品区等一应俱全,所有商品均标注了兑换所需积分,村民们拿着自己的积分卡,在各个货架前比对、挑选。今年6月,由国家电网捐赠的攀枝花市首家电力爱心超市在米易县丙谷镇护林村正式投用。9月27日,该电力爱心超市迎来了首个积分集中兑换日。

  在电力爱心超市,前来兑换物品的村民个个脸上洋溢着笑容。“一分钱没花,就用积分换了一袋大米、一瓶洗衣液,这吃的用的都有了,又省下一笔钱。以后只要村里有活动,我一定积极参加,争取下次兑换个炒锅。”村民杨秀海拿着兑换的物品高兴地说。

  据了解,电力爱心超市是“国网赋能乡村工程·爱心助农行动”公益品牌项目,也是国网攀枝花电力服务乡村振兴、促进乡村文明的重要举措。超市由国网米易县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与护林村村两委共同负责运营,同时接受公司纪检部门监督。日常生活中,村两委班子以户为单位,积极鼓励村民参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管护、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个人勤俭持家、增收致富、移风易俗等活动,按照《活动积分奖励办法》给予一定积分奖励,村民可以用获得的积分在电力爱心超市兑换商品。

  护林村驻村第一书记余建国说:“有了电力爱心超市,村里的好人好事越来越多,大家积极参与村集体活动,争先评优的精气神更足,乡风文明也更深入人心,爱心‘小积分’激活了乡村治理的大能量。”

  “为了能让爱心超市真正发挥激励作用,在备货时,我们走村串户充分了解村民的心声,根据群众需要上架货品,都是实实在在的‘抢手货’。”国网米易县供电公司五级职员何治勇说。

  当天,国网米易县供电公司的“丰收礼赞迎盛会 国网情深助振兴”直播带货活动在该村同步开展,通过直播推介护林村特色水果、农产品,助农增收。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