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米易:大数据服务群众 智能化追踪溯源

时间:2023-05-1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董胜彬 记者 程礼攀 文/图)“我的手机不见了,找不到了,你们能不能帮我寻找一下”,近日,一名女子急匆匆来到米易县政务服务中心“大数据群众服务窗口”寻求帮助……得知情况后,窗口工作人员立即按照程序对事件进行审核登记,随后来到县全响应中心调取对应时间段事发路段的监控视频。不到1个小时,该女士就找回了丢失的手机。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4月,米易县在县政务服务大厅无差别综合窗口设

立“大数据群众服务窗口”。当群众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寻人、寻物及开展事件追踪溯源时,可直接凭有效证件向政务服务中心“大数据群众服务窗口”提出申请,工作人员会为其提供咨询、接件、帮办、陪办等服务,并通过轨迹智能追踪、大数据轨迹分析、可视化视频联动、数据线上快捷流转,进行追踪溯源。

插入的图片

    工作人员引导求助群众登记。

民生从来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以数字科技赋能民生,更好地服务群众生活,有力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今年以来,米易县已成功利用大数据帮助群众寻找走失老人、儿童3人次,寻回失物11起,协助相关部门、单位追本溯源办理各类案事件7次,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

插入的图片

米易县全响应中心便民服务窗口。

  下一步,米易县将进一步深化部门间的协调联动,以科技手段开创社会服务治理新格局,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纾民困,竭力提升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群众诉求的办结率和满意率,架起群众满意的“连心桥”。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