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2023年药品经营专项检查

时间:2023-05-2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程礼攀)为规范药品经营秩序, 进一步落实药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强化药品经营监管,近期,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域内药品零售企业开展了专项检查。

  在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对药品经营单位合规性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药品经营资质、药品是否合法、是否超经营范围销售药品、是否建立真实完整的购销记录、是否按规定储存和陈列药品、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和药品质量安全管控等情况。对药品经营行为进行了检查,重点查处执业药师“挂证”和不在岗履职、不按照规定进行处方药销售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的同事,进行药品经营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其不定期开展自查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严格保障药品安全。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共计检查药品经营企业85家次,暂未发现药品销售相关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做好风险研判,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唐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