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昔日贫困户如今干起了合作社

时间:2019-03-06 来源:钛度新闻

 “我在这里除草,包吃住,一天能挣120元,干一个月就有3000多元劳务收入。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贫困户的关心和扶持。”近日,在龙塘沟生态功能区除草的仁和区啊喇彝族乡官房社区村民陈连祥感激地说。

图为村民们在认真工作。

  据了解,去年12月12日,啊喇彝族乡官房社区党总支根据四川省林业厅相关文件精神,在帮扶部门仁和区自然资源局的大力支持和乡党委、政府的引导下,率先在全区牵头组织成立了攀枝花仁和区弘利升造林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由3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17户非贫困户组成,将通过承接林业项目,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区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倪国勇说,2018年,区林业部门坚持把林业生态建设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推行“以项目为支撑、以合作社为载体、让贫困人口参与”的林业发展机制。以前,实施林业项目均需向社会公开招投标,弘利升造林专业合作社成立后,今年1月17日,他们组织相关部门评议后,将62万元的仁和区生态功能区建设大河流域生态修复一、二、三期2019年综合管护项目交给弘利升造林专业合作社承接。

合作社承包的仁和区生态功能区综合管护项目开工现场。

  “感谢区林业部门和乡党委政府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搭建了这个平台。承接项目后,将大大增加贫困户的收入,同时也提升了贫困户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观念和思想。”官房社区党总支书记唐定海说,他们于1月18日开始组织二三十名社员到生态功能区除草、浇水、施肥。在包社员们吃住的情况下,根据分工,给予社员每天120元——150元的劳务费。

  记者 王南桢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