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首发土地储备专项债券6.7亿元
​百亿级康养产业步入滚动开发“快车道”

时间:2019-05-21 来源:攀枝花日报

  近日,仁和区前进镇普达村4宗国有土地的使用权以7.522亿元的价格被成功拍出,该土地将用于建设“游、乐、康、养、居”一体的全时、全龄、全域康养新城。至此,这个百亿级的康养产业项目步入滚动开发的“快车道”。

  这次交易在拉动经济发展、推进城市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实现了“多赢”。交易成功得益于“政府专项债券”这一好政策。

  2012年开工建设的普达阳光国际康养度假区项目,是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产城一体、城乡融合发展的标志性项目。该项目位于仁和区前进镇普达村,占地面积8500亩,分为“阳光游乐”“滨湖康养”“山地度假”“健康运动”四大板块,被列为四川省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

  项目土地收储及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资金投入主要依靠项目区域内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进行投资,资金保障困难,导致土地收储及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缓慢,直接影响项目建设用地供应进度。2018年政府专项债券政策在全国推开。按照项目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的硬性要求,仁和区对普达项目编制实施方案,进行财务和法 律评估,进入债券资金发行库。2018年9月至今,到位6.7亿元资金,仁和区委、区政府要求相关部门将债券资金全部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按照债券资 金使用规定,及时拨付项目资金,加快土地收储,快速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储备债券资金的进入,有效推动了普达阳光国际康养度假区在建项目的顺利实施,起 到了稳投资、补短板、防风险的作用。

李培丽 记者 晏洁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