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1+1+2+8”模式抓好党建

时间:2019-09-26 来源:攀枝花日报

     记者近日获悉,今年以来,仁和区政协结合机构改革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按“1+1+2+8”新模式,建立健全政协党的组织,实现了“两个覆盖”。

   今年6月,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精神,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仁和区政协探索按“1+1+2+8”(1个政协党组+1个政协委员 综合党委+2个机关党支部+8个专委会党支部)的模式,建立健全政协党的组织,实现了“三个合一、两个覆盖”。政协委员综合党委、机关2个党支部在区政协 党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8个专委会党支部在政协委员综合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政协委员综合党委和8个专委会党支部属于功能型党委和党支部,不转组织关 系、不缴纳党费、不发展党员、不换届选举。政协委员中的中共党员委员,在参加所在单位党支部活动的同时,积极主动参加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党支部的活动,在政 协的学习、工作中加强党性锻炼,发挥政治引领作用。

   为便于工作开展,发挥专委会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区政协将现有的148名政协委员全部调整到8个专委会,并兼顾中共党员在各专委会的数量,由原来 的7个委员学习组调整为以专委会为基础的8个学习组织。调整后每个专委会组织人员均在18-19人,其中中共党员7-8人。实现“三个合一”,就是将各专 委会、各委员学习活动组、各专委会党支部的工作融合在一起,做到有机结合,有效避免党建和履职“两张皮”现象;实现“两个覆盖”,即哪里有政协委员哪里就 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同时,坚持区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以党的建设成效促进履职质量全面提升,在更好服务全 区中心大局中展现新作为、新气象。

记者 王南桢


责任编辑:何泓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