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区农村防疫专班筑起严密防线

时间:2020-02-07 来源:攀枝花日报

   攀枝花日报讯(记者 王南桢)“你在医院经过了检查,今天是居家隔离的第14天,体温正常,今天再观察一下,没问题明天就可以解除隔离了。”2月4日10时许,仁和区大龙潭彝族乡迤资村防疫专班工作人员来到返攀人员小周家,为她测完体温后,嘱咐她不要出门,勤洗手,做好房间消毒。据悉,疫情发生后,迤资村立 即成立了62人的防疫专班,其中党员突击队1个,分11个小组开展监测、宣传、值守、劝返等工作,对返攀人员进行监测、记录和报备。

  据了解,小周是1月21日从重点疫区回来的村民,在医院进行了相关检查后,需要在家进行14天隔离观察。每天由防疫专班医务人员上门为她监测体温。刚开始,小周还是很担心、紧张,在工作人员的关心和鼓励下,她认真按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现在心情逐渐好转。

  在给小周监测完体温后,工作人员冯仲渝一行又赶到位于该村的一家企业,对企业外地返攀复工人员身体状况进行监查。当天,是这家企业从河南、浙江等地返攀的员工隔离医学观察的第一天。冯仲渝再三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做好隔离人员通风消毒工作,并将其纳入重点关注对象。

   据村支书李云德介绍,迤资村共550户2193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村委会在全村重要出入口设立了4个防控卡点,进行24小时轮流值守,主要对外地 返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引导他们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对本村进出车辆进行消毒;严禁外来车辆进入……每天都有近百余党员干部和群众志愿者奋战在战“疫”一 线。

  迤资村仅是大龙潭彝族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自疫情发生以来,该乡立即成立应对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5个专业组,组建14支党员服务队,150余名党员带头,全乡基层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全乡7个村共设防控卡点21个,对来往车辆及相关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宣传劝导,及时阻断传染源,全力阻断传播途径,共劝返外来人员691人。

  据乡党委副书记陈浩介绍,随着春节后,人员流动将迎来新一轮高峰,全乡防控工作将进入攻坚阶段和关键节点,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齐抓共管,强化联防联控,全面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