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群防群治 为打赢疫情防控战“疫”贡献力量

时间:2020-02-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攀枝花日报讯(李金花 记者 王南桢)援藏干部主动请缨、准新娘延迟婚期、热心群众自觉守护家园……连日来,仁和区金江镇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治,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金江镇作为全市重要的进攀关口,防控工作责任重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镇上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在金江高速路出口、鱼塘高速路出口、攀枝花火车站出口设立卡点3个,成立14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在各村(社区)重要路口设置疫情防控登记点29个,24小时进行值 班值守。这些基层的党员、干部每天走村入户,挨家挨户排查疫情,他们的身影遍布大街小巷每个角落,他们既没有请战书,也没有保护服,有的只是一个普通的口罩,他们依然无怨无悔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关键时刻,我必须上。”2018年6月,殷吉勇被派到凉山州木里县后所乡田坝子村开展援藏工作,一年多来,他与家人聚少离多,今年春节因发生疫情,不能返回木里县工作岗位,本应利用这个时间在家多陪陪家人,但他毅然主动请缨,认领任务,与昔日的战友共同战“疫”,在他心中始终铭记:“我是一名党员,我更是一名基层干部,关键时刻,我必须上”。

  2 月2日,本是刘娇结婚的大喜日子。1月23日,原本在家中忙着置办嫁妆的刘娇,接到金江镇卫生院返岗紧急通知,她立即奔赴抗“疫”一线,战斗在高速路口卡点上,婚期只得延期。当1月24日8点,卫生院同事来换班时,发现已工作17个小时的刘娇一脸沧桑,眼睛黑了一大圈,瘦小的身躯裹着白大褂,双手冰凉。连日来,她用手中的体温枪,认真地监测着过往车辆司乘人员的体温。

  73岁的老党员段太明,积极参加社区对疫情的排查工作,即使患上带状性疱疹也不愿休息;跟他同龄的老党员文帮成,上午还在医院打点滴,下午就出现在了金江社区的大街小巷,忙着进行入户排查和宣传。

  战“疫”一线,不仅有党员、干部,群众也主动加入其中。一天晚上10点左右,金江社区接到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打来的电话:“我们这栋有个刚从外地回来的,我在门口守着,你们快来登记。”在小鲊石社区,居民李红梅、田林主动承担起社区的防疫宣传工作,每天拉着音响走遍社区的大街小巷,用社区自制的通俗易懂的音频,向居民反复宣传防控知识。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