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区迤沙拉村民主动当起防“疫”卫士

时间:2020-02-10 来源:非钒钛度

  非钒钛度讯(张开科 记者 王南桢 文/图)2月7日,在平地镇迤沙拉村,57岁的志愿者纳茂刚正忙着给外出返乡的村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据悉,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迤沙拉村快速组建了“党员服务队”“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村民志愿者服务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微信图片_20200210184110.jpg

  “阻击疫情,我们守土有责”“为了你和家人的生命安全,现向全村征集护村志愿服务队(零补助)队员”2月3日,迤沙拉村村委会主任毛建桦在村微信群中发出倡议。

  不一会,许多村民就在群里报名,一支由20名队员组成的村民志愿者服务队迅速成立,并积极投身战“疫”。纳茂刚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彝家老爹,得知村里招募 抗疫志愿者时,他第一时间报了名。他说,儿子是一名基层干部,去年不幸离世,在这样的特殊时刻,他也应该像儿子一样服务于民,在防疫期间为村民们尽自己的一份力。

   微信图片_20200210184113.jpg

  村民志愿者服务队是迤沙拉村此次成立的三个志愿服务队中的一个。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村党总支发出的一封“迤沙拉是我家,我们一同守护她”倡议书,也在村内引起强烈反响,村内的共产党员、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快速组建了 “党员服务队”“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该村疫情防控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00210184116.jpg

  据村主任毛建桦介绍,目前,全村共有50名志愿者,年纪最大58岁,最小的20岁。他们24小时值守防控检查点,劝返外来车辆人员、排查出入人员,“党员服务队”敢于担当,不漏一人。“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连夜入户宣传排查,认真细致,不漏一户。“村民志愿者服务队”勇挑“消毒、清扫、保洁”重担,每天消杀,覆盖全村。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