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线上春风行动”促进“码上就业”

时间:2020-02-24 来源:攀枝花日报

  攀枝花日报讯(朱敖文 记者 王南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攀枝花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着力依托网络平台,启动“线上春风行动”,强化人岗对接,优化网上就业服务,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就业需求线上报。加大攀枝花公共招聘网、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力度,鼓励用人单位在线发布招聘信息,搭建网络就业信息平台。指定专人负责收集分析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需求,针对重点企业、重点群体定期发布岗位信息。在各街道、社区以及33个防疫检测点进行公众号及APP二维码的张贴推广,实现需求信息全覆盖,真正实现防疫情、不见面、网上春风助就业。2月以来,全市135家企业通过网络发布岗位2016个,网上求职826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愿350 人。

  就业岗位线上找。加强疫情防控,全面暂停各类现场招聘,将专项活动转为网上开展,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服务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平台滚动发布,同时联合全市 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借助多方线上平台力量,为广大求职者不间断推送优质岗位。目前全市已举办“抗击疫情促进就业”网上招聘会5期,当月访问量达 8.6万人次。

  就业政策线上办。推行“业务办理不见面”服务,引导用人单位、办事群众使用网上办事大厅、智慧人社APP等线上平台,办理就业失业登记、稳岗返还、创业担保贷款、失业保险待遇等业务。10项基本服务实现全程网上经办,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事,避免人群聚集。对不能实现线上办理的非紧急业务暂缓办理,对紧急业务实行预约办理。疫情期间,鼓励重点就业群体在网上接受技能理论培训,并兑现补贴政策。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