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每日提醒、送口罩、帮忙上网课……仁和这样守护困境儿童

时间:2020-03-1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蒋光艳 记者 王南桢)“你好,秋蔚妈妈,我是唐应萍,你们和孩子今天出门了吗?体温都正常吗?孩子情绪怎么样?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是仁和区仁和街社区儿童主任唐应萍每天对辖区困境儿童家的日常问候。  

  唐应萍是仁和镇仁和街社区党委书记,兼任社区儿童主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不仅坚守在社区防疫第一线,还随时心系她的“孩子们”。为及时掌握辖区内困境儿童身心状况,她坚持每天都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对困境儿童进行温馨提醒,指导监护人认真做好儿童的居家防护,增强监护人的防控意识,有效做好困境儿童的疫情防控。

  当了解到困境儿童小晓家里因没有口罩,已经连续几天没能出门,并且家里的生活物资已经告罄的情况后,她第一时间筹集物资,将口罩、酒精等抗疫物资送上门。唐应萍的到来让小晓非常高兴:“谢谢阿姨!奶奶正念叨着没有口罩没法出去买菜,你们就给我们送来了口罩等物品。”

  当得知困境儿童小伟因为监护人不懂如何连接网络,无法进行线上学习时,唐应萍又第一时间组织精通电脑的大学生志愿者上门帮助小伟解决了网络连接问题,让他停课不停学。当得知困境儿童监护缺失时,她又第一时间协调各方确定监护人、落实监护责任……每一个第一时间的及时响应,都是唐应萍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她的“孩子们”织牢保护网。

  疫情防控期间,为精准帮扶好辖区内每一个困境儿童,唐应萍联合仁和区社工协会与社区一道组成联合关爱小组对困境儿童进行入户走访,逐人登记,建档立卡,并做到家庭、学校、社区“三见面”,在做到不漏、不重、不虚的同时还根据孩子们的实际需求制定不同的帮扶方案,精准帮扶到每一个困境儿童。

  唐应萍只是仁和区儿童主任中的一员,目前,仁和区共有100名儿童主任,已覆盖到了每一个村(居)。在这场“战疫”中,每一个村(居)的儿童主任都在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与唐应萍一样为仁和区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织就一张坚固的防护网,让他们在非常时期得到更多的关怀和爱护。

责任编辑:胡德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