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审批时限缩短约43%! 仁和为新建工业投资项目送上“综合服务包”

时间:2020-03-20 来源:非钒钛度

   非钒钛度讯(张强生 记者 王南桢)近日,仁和区推出新建工业投资项目的审批流程图和审批事项清单,优化10余个部门的审批流程,将原有的审批时限从原来的116个工作日缩短至60余个工作日,从审批事项“容缺办理+承诺制”、审批流程“串联”变“并联”、“保姆式”服务三个方面为企业送去“综合服务包”,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使新建工业投资项目审批 时限缩短约43%。

  据了解,在新建工业投资项目的审批事项清单上,仁和区确定了工业项目从签订招商引资协议到项目开工建设整个流程,列出了办理相关事项时限与要件,每一个事项落实到具体的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和工作人员上面,企业申请办理审批事项时,在具备主审材料但暂时缺少可容缺材料的情形下,只需承诺在项目开工前补齐容缺材料,便可先行办理。针对以前企业办理投资和审批项目都是上一个审批完成后才能进入下一个审批环节,串联式办理,时间较长,效率较低,区发改局会同行政审批局制作了新建工业投资项目的审批办理指南,将多部门间能够并行办理的事项纳入进来,多线“并联”进行”后,新建企业落地将从以前的116个工作日缩短到现在大约60余个工作日,大大节省了审批办理时间。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审批过程中,仁和区还大力推进“保姆式” 服务,采用帮办和代办的方式,由各责任单位以及牵头单位设立帮办、代办员,全程帮助企业办理审批流程,对于审批层级不在区县一级的,由对应部门的帮办员帮助企业去协调办理,避免企业因为协调和流程不熟而造成的时间浪费。

  下一步,区发改局将会同行政审批局印制新建工业投资项目审批办理指南,并选择一至两个项目进行试点,不断总结完善和优化流程,优化投资营商环境、加快项目落地,全方位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仁和区营商环境再领跑、再提速。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