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清甜爆汁!同德镇新民村300亩“黑美人”成熟上市

时间:2020-05-2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邹丽 记者 王南桢文/图)5月20日,记者在仁和区同德镇新民村看到,家家户户都在采摘、售卖桃子。目前,该村种植的300余亩“黑美人”已开始成熟上市。

  “今天是我家卖第三次桃子了,价格还可以,已卖了近万元了。”村民林义祥说,一大早,他就和家人到果园采摘桃子。以前,他家主要以种植玉米为主,一年收入不到8千元,前几年,村上引进“黑美人”果苗,他家种了4亩“黑美人”,加上种植桑葚、花椒,现在每年毛收入有近8万元,收入是一年比一年高。这段时间,果子正大量成熟,他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果园里忙着采摘桃子,虽然很累,但心里却美滋滋的。

  据了解,黑美人也叫非洲黑桃,果皮黑红光亮,颜值高;果肉金黄,味道好。自2015年以来,在政府精准施策和精准帮扶下,新民村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引导村民种植“黑美人”,目前全村共种植黑美人300余亩,年产量8万斤左右。种植“黑美人”成为了新民村的特色产业之一。

  近段时间,新民村“黑美人”成熟,已吸引大批商贩前往收购,每天销量在3000斤以上。新民村党总支书记兰明海说,虽然今年受天气影响,产量相比去年有所下降,但销售价格并未受疫情影响,均价保持在4元/斤以上,跟去年基本持平。下一步,他们将加大种植技术培训力度,采取滴灌等方式来解决缺水问题,将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结合起来,促进一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增加农户收入。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