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小喇叭”进村 “好声音”传到户

时间:2020-06-2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何万杰 记者 王南桢)近日,仁和区布德镇巴关河村回龙湾组的五个广播点正式投入运行。这是仁和区脱贫攻坚广电为民的又一可喜成果,深受群众欢迎。

  据了解,布德镇巴关河村回龙湾组居住着从凉山洲自发迁居户273户、1310人,其中精准识别户64户、257人。如何提高他们的生产生活质量、解决民族地区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问题成为地方党委政府和各部门挂心的事。针对当地群众文化生活缺乏的实际,区文广旅局多次进村入户实地调研、了解彝族同胞的迫切需求后,及时开展文化扶贫。通过发放安装天地网和直播卫星方式全面实现电视户户通,并先后为137户维修更换设备。针对村民人口较多、居住分散的实际情况,该局技术人员科学规划,投入3万元选择5个广播转发播放点,解决听广播难的问题。在施工中,技术人员不断优化方案,由于山高路远取电困难,施工方案全部采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方式解决,同时坚持以听得清楚不扰民为原则安装设备。

  据悉,转发播放点项目从论证规划—设备选购—建设完成,仅用时不到两个月。目前,各播放点运行正常,每天三次定时播出,既宣传了党的政策,又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