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挂图作战!仁和区整治森林火灾隐患

时间:2020-08-0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王南桢 特约通讯员 薛巍)近段时间,仁和区认真梳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提升防灭火综合能力,提出了区域、措施、责任的挂图作战方案,紧盯目标,压实责任,按图索骥,攻坚克难,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全面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以来,仁和区强化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侥幸心里,全面排查整治森林火灾隐患,近期全区共排查火灾风险隐患问题634个。针对火灾隐患问题点多面广,整治工作量大等实际情况,理清思路,在明确隐患点位、整治措施、整治标准、整治责任、整治时限的“五个明确”基础上,实行分片治理、挂牌公示、挂图作战。

  据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挂图作战中,将每个乡镇的林区按地理位置分片,形成相对独立的防火区域,再全面分析这一片区森林植被、道路交通、居住农户、田边地角、坟场坟地、工矿企业等情况,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清楚,底数明白。在对片区情况全面分析的基础上,提出科学合理的整治措施,因地制宜采取修建防火通道、开设防火隔离带、清除路边杂草、清理田边地角杂草、清除坟场周边杂草、清除房屋周边杂草、实施计划烧除、设立检查站等方式全面整治火灾隐患。同时,明确整治区域每一项措施完成时限,路边杂草清除、防火通道建设、检查站点设立等能现在整治或启动建设的措施,立即实施;对防火隔离带建设、计划烧除等需下一步整治的,明确具体时限。

  据悉,通过条理明晰的挂图作战,防止因火灾风险隐患点多面广、无从下手、东一榔头西一棒的现象。在一个乡镇范围内,主要以沟、河、路、地、房等有效隔离物为界,将林地划分为相对独立的自然区域,在全面了解掌握该区域林地情况的基础上,明确整治措施、整治标准、整治时限和整治责任,分片治理,实现“分而治,治而合,合而全”的目的。


责任编辑:胡德梅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