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146人集体扫村道,迤沙拉村开展维护乡村美景义务活动

时间:2020-09-1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汪秋荣 记者 王南桢文/图)9月13日,在27名年轻党员示范带动下,平地镇迤沙拉村146人积极参与到道路清扫、路边杂草清理、通沟通渠等工作中,义务维护乡村美景。

  平地镇迤沙拉村是一个有着1800多年历史的彝族村落,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迤沙拉先后进行了全村风貌整治、入户道路硬化、机耕道路硬化、改厨改厕、村史馆建设、乡村花景打造等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这里过去处处泥坑、雨天一脚泥、晴天满身灰,如今变得出门就是水泥路,处处是鲜花。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如何管好、用好、维护好这些基础设施成为迤沙拉最大的难题。

  “我们不能仅仅依靠上级政府每年拨的公共维护经费来维持基础设施的养护工作,而是要充分发挥‘谁受益、谁维护’的精神,管理好和爱护好自己的村落。”迤沙拉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毛建桦在村党总支会议上提议,基层治理要实现现代化,村民自治,做好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是关键。以后就定一个村规民约,党员带头干、村组干部组织义务劳动,让全村的老百姓都参与到基础设施维护中来。

  这一提议得到大家普遍认同。党员毛福银说:“政府花钱把我们村修得这么漂亮,我们一定要给他管理好。”在年轻党员的示范带动下,9月12日晚,各村民小组长将要义务维护对门子道路的消息发到各组微信群里,第二天早上8点,天空还下着小雨,大家就已经纷纷拿着锄头、镰刀、铲子在村委会前面等着参与道路清扫、路边杂草清理、通沟通渠,当天总计全村有146人参与到义务道路维护中来。

  “路是大家过,就该大家一起来维护,昨天你们党员在义务修步行街两边的花我们看见了,所以一看见社长发消息我立马就来了。”二组社员起有祥说。

  老支部书记毛春平表示:“现在的好多人实行包产到户以后都是各忙各的了,集体观念较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把我们村建设得这么漂亮,村里就是要多组织点这样的义务劳动,增强大家集体意识,让大家共同来爱护我们的村。”

迤沙拉乡村美景。.jpg

党员示范带动村民参与维护乡村美景义务活动。.jpg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