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十年助学终圆梦,自强以报三春晖”!爱心女企业家帮助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

时间:2020-09-1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李晓兰 记者 王南桢 特约通讯员 张强生)“十年助学终圆梦,自强以报三春晖。”近日,仁和区同德镇新民村今年考上大学的杨世艳为爱心企业家吴阳会送上了一面锦旗,感谢她10年来对她的资助。

  据了解,从小学到高中杨世艳一直学兼优,学习非常刻苦,也非常懂事。2011年,杨世艳母亲因病去世时,杨世燕仅有4岁,母亲的离世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了解到杨世艳家的情况后,仁和区妇联便积极联系了当时正有资助意向的吴阳会。从2011年至今十年间,吴阳会每年都会为杨世艳送去助学金。除了经济上的资助,在生活上,吴阳会也扮演了母亲的角色,培养杨世艳的自信,锻炼她独立自主、自食其力的能力。今年上半年,知道读高三的杨世艳学习任务紧、压力大,吴阳会就利用周末时间把她接到自己家中,为她做饭,及时对她进行心理疏导。面对吴阳会十年如一日的付出,杨世艳的心中也有说不完的感谢。

  “我能考上大学离不开吴吴阿姨这么多年对我的帮扶,她不仅给我助学金,还在我的生活和学习上给我一个明确的方向,让我没有那么多的负担和压力。”杨世艳感慨地说。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看着杨世艳递给自己的录取通知书,吴阳会对杨世艳如此懂事又有优异的成绩表示很欣慰,鼓励她上大学以后一定要刻苦学习,树立信心,回馈社会。 

区妇联和吴阳会跟杨世艳交流。.JPG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