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扶贫小额贷款为波西村1748户贫困户“贷”来希望

时间:2020-09-1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孔令琪 记者 王南桢)“我家养殖业能顺利发展起来,还得多亏小额贷款助力。”在仁和区平地镇波西村,村民起荣海一边喂猪一边感慨地说。据悉,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仁和区将扶贫小额信贷作为助力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脱贫的重要抓手,激发贫困户发展生产的内生动力,截至目前,全区总贷款金额达到2602.18万元,惠及全区174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有效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起荣海今年40岁,一家四口人,因身体残疾无法外出打工,这些年他只能靠种菜维持家中生活,养的家禽牲畜也只够自家吃食,日子一直过得紧巴巴。2017年,起荣海通过扶贫小额贷款贷到5000元,买了3头种猪、四只羊,加上先前养的有2头母猪,养了一段时间就繁殖了三十多头小猪,慢慢地,起荣海通过发展养殖业实现增收致富,较大地改善了家庭经济生活状况。这段时间,起荣海准备把猪圈整修一下,想再多添几头猪,扩大养殖规模。

  据悉,小额扶贫贷款主要用于贫困户从事种植业、养殖业、其他农林牧渔业生产经营活动,其中从事种植业贷款限额为每户3万元,贷款期限3年;从事养殖业及其他项目每户贷款限额为2万元,贷款期限2年。贷款期限内免利息。一笔笔贷款成为仁和区贫困户们脱贫致富的“启动资金”,目前,全区有174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共申领贷款2602.18万元。拿到贷款后,村民们有的买猪、买羊,有的买种子、买肥料,大家都努力把产业做起来,让脱贫致富看得见、摸得着,绝不“等靠要”。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