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文化下乡暖人心 对联贴出感恩情

时间:2020-11-1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李雯 记者 王南桢)“齐施精准扶贫策 共话祥和小康年”。11月13日,仁和区务本乡垭口村的江兴洪和妻子高兴地将区文联帮忙写的对联贴在大门上。这段时间,务本乡各村脱贫户自发在家门上贴起了对联,感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一幅幅散发着淡淡墨香、带着浓浓祝福的大红对联,不仅扮靓了脱贫户的家,更代表着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精准识别前,江兴洪由于身体残疾失去劳动能力,女儿刚读小学六年级,全家的经济来源全靠妻子打零工勉强维持,因家庭经济困难女儿差点辍学。务本乡党委政府了解到江兴洪家情况后,对他家实施精准施策:通过赠送芒果苗、肥料、落实政府贴息贷款3万元,扶持他家发展芒果产业和养殖业;给江兴洪的妻子李方蓉介绍就近稳定的工作,既能方便照顾家里,又能获得更多的报酬;帮助江兴洪的女儿申请教育救助金共计11500元。如今,江兴洪家的日子是越来越红火了,家中产业慢慢的发展起来了,今年芒果卖了10000多块钱,女儿也考上了大学。

  

  江兴洪开心地说:“如今的日子是越来越有盼头了,就像我家贴的这幅对联一样。相信小康生活离我们不远了。”

  近年来,务本乡在全方位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群众文化生活品质,大力推进“文化扶贫”,积极改善脱贫户精神面貌,推进全乡精神文明建设。此次张贴的对联是仁和区委宣传部为助力务本乡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提高脱贫户幸福感,组织仁和区文联的书法家们免费为务本乡的脱贫户家庭书写近百副对联,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贫困群众家中,营造和谐安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氛围,让文化惠民“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