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区超额完成烟叶收购目标任务

时间:2020-11-1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本报讯(姬明轩 记者王南桢)11月17日,记者从仁和区农业农村局获悉,仁和区2020年烟叶收购工作全面结束,全区共收购烟叶4.23万担,完成103.17%;亩均产值3873.62元,户均收入74411.81元。

  据了解,为完成今年烤烟生产任务,仁和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把握烤烟生产节令,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烟叶生产不耽误,按时按量完成了烟叶育苗和备耕等工作。全面完成啊喇烟站办公楼、钢架收购大棚工程、附属设施等各项建设任务。在疫情影响下,区农业农村局特事特办,及时将2019年度的各项补贴548.48万元全部兑现给烟农,保障了烟农购买烟用物资和恢复生产。在今年疫情突发、烟区蓄水严重不足、劳动力短缺、高温干旱等不利因素影响下,该区全力抗旱移栽和保苗,强化大田集中移栽和节水移栽,按时完成了烤烟移栽工作,最佳移栽期集中度达92%,未发生烟苗干死或改种情况。同时,强化烤烟规范化标准化田间管理,及时开展烤烟生产管理技术培训,做好防灾减灾和灾后查勘理赔工作。

  据悉,针对今年严重干旱对烟叶品质造成的不利影响,田间生长、采烤及收购期延后,该区按照“应管尽管、应烤尽烤、应收尽收”要求,做到了管好每一亩烟田、烤好每一炉烟、收尽最后一片烟叶。在收购环节中,增加收购等级,实行低下限收购;延长关秤时间,耐心等待烟农烤好最后一炉烟和完成分捡。维护了烟农利益,保障了烟农收入,超额完成了2020年市级下达的4.1万担烟叶生产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