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区纪委监委
分层分类强警示 提质增效促工作

时间:2020-11-18 来源:攀枝花日报

    “发生在他们身上的这些问题,给了我极大的震撼和警醒,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告诫自己不能步入这条不归路。”日前,仁和区纪委监委开展各行业系统、各部门干部警示教育活动,一名党员干部观看警示片后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仁和区纪委监委着眼于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结合系统治理工作,紧盯金融、医疗、教育、城建、政法等重点领域,针对不同系统、行业、群体,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这次警示教育内容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人’和‘事’,感受更深,触动更大。”区市场监管局一名局领导在该系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后如是说。

  为有效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避免“一本教科书用到底”,仁和区纪委监委建立了教育片资源库,内含典型案例片、廉政文化宣传片、四川纪检监察形象宣传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宣传片等各类教育宣传片,应用自有的网络媒体、LED显示屏、户外宣传栏等宣传平台,适时进行展播和滚动展示,并采取旁听庭审、处分决定宣布、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同步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截至目前,全区各行业系统、各部门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00余场,警钟长鸣,促进干部筑牢拒腐防 的思想防线。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问题进行提醒教育,预防问题严重化、扩大化,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廉政意识,逐步达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工作指导中说。

   据悉,为使警示教育提质增效,仁和区坚持把警示教育与业务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互促共进。以“横向”到区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纵向”到基层乡镇、村(社区),开展警示教育学习活动。活动中,采取线上线下、插针式进行学习,适时开展手机网络答题测试,切实巩固学习成果,真正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

高云香 攀枝花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南桢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