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区原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回乡探亲”

时间:2020-12-0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你的病好点没有?儿子现在主要在做些啥?”“没得事,我电话没换,有什么问题还是可以给我打电话。”……12月1日,仁和区啊喇乡原驻村第一书记张泽周和驻村干部一同来到啊喇村开展大回访,一走进曾经帮扶过的伍树芬家就开始拉起家常,一同回顾这些年来在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引领下她家和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

  过去,伍树芬因丈夫因病去世,靠她一人操持农活、养育年幼的儿女,在长期劳作中她先后患上了类风湿、高血压和糖尿病。为生病负载累累,打工赚回来的钱拿去还钱,家里的居住条件也较差,她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张泽周了解情况后,对她家的房前屋后进行改造,硬化了院坝,帮助她家建起了砖房。当时修建时害怕材料被偷走,他还连夜守着。

  “这些我都记得,全靠党的扶贫政策好哦,在你们帮扶下,我现在看病也有保障,病情也稳定了,家里种植了李子树、核桃树等,儿子长大了,现在基本可以撑起家了。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伍树芬感激地说。

  伍树芬是张泽周他们大回访的第一家。当天回访中,张泽周一行深入脱贫户家中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子女上学、老人就医、自身就业等情况,询问目前是否还存在困难,并认真做好问题记录,大家一起算近年来的务工收入、各种惠民政策补助、低保兜底、养老保险等扶贫政策账,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听取群众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鼓励群众自力更生、自立自强,勤劳致富,努力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据悉,11月30日—12月2日,仁和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驻村帮扶“大回访”,组织已轮换的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回访曾经工作过的村,实地感受脱贫成效,帮助群众总结成果,听取意见建议,增进干群关系,进一步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回访,增强了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提高了群众满意度,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为稳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林林

  非钒钛度记者 王南桢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