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小草莓映红中坝“致富路”

时间:2021-01-0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李永忠 记者 王南桢)元月1日,元旦小长假第一天,上千市民来到仁和区中坝乡中坝村草莓核心园区体验草莓采摘乐趣,红红的小草莓已成为当地种植户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新年新气象。今天来的游客多,我家的草莓卖得很好。”忙着带游客到田里采摘草莓的村民蒋明强高兴地说。近几年,他家全靠种草莓改变了生活面貌。

  蒋明强一家六口人,以前种传统农业一家人只能解决温饱问题,经济上比较困难,近年来,看到周围的人靠种草莓走上增收致富路,他家也开始种草莓,通过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技术培训,慢慢掌握了草莓种植技术,他家种的1.5亩草莓一年能卖六七万元,手上有了钱,2019年他家建起了二层楼房,家庭生活条件得到较大改观。

  “这里草莓香甜可口,一边晒太阳一边摘草莓,真的很安逸。”和朋友一起驾车到中坝乡摘草莓的曾女士开心地说,中午准备在农家乐里吃当地特色美食。

  近年来,中坝乡通过对草莓主产区进行田型调整,硬化机耕道,并在草莓田间种植了花卉,提升了草莓田的观赏度,将产区变成景区,草莓产业的带动效益进一步显现。“今天不仅草莓卖得好,周围农家乐的生意也特别好。”中坝村草莓核心园区负责人王明武说,今天来摘草莓的人特别多,估计有上千人,草莓都有点供不应求。

  目前,全乡草莓种植面积近1500亩,共种有巧克力、黔莓、隋珠、粉玉、红玉、香蕉草莓、黑美人等八个品种,现已成熟的草莓价格在20-40元一斤。如今在中坝乡,一颗小小的草莓将“一三”产业联结到一起,带动了中坝旅游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