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同德豌豆鼓起农户钱袋子

时间:2021-01-1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林林 记者 王南桢)1月8日,在同德镇双河村石堆窝组,村民宁朝坤和家人早早来到自家的豌豆地里采收鲜豆。一掐一扯,一会儿功夫就装了一满篮,满脸都是收获的喜悦。宁朝坤笑着说,今年她家种了20多亩豌豆,目前销售价格每斤在2—4元,估计能卖10多万元。

  宁朝坤家以前种豌豆尖,收购价每才斤才0.4元左右,后来她发现市场上的豌豆价格不错,如果种得好,每斤能卖到一块多,于是她开始种起了豌豆。村里人看到宁朝坤种豌豆效果不错,大家都跟着种,现在村里家家户户都种豌豆。

  近年来,同德镇以“攀西餐桌”为产业发展目标,积极发展种养殖业,早市蔬菜种植规模逐年扩大。同德镇种植的豌豆在每年9月左右开始种植,一两个月的时间便可结果,从11月开始一直可以卖到次年2月。因当地气候、温度比较好,加之村民种植技术日益成熟,种出的豌豆长个、颗大饱满、果型和品质好。2020年全镇播种植豌豆10800亩,豌豆尖年产量约1000吨,豌豆年产量近5000吨,总年产值将达3000余万元。这段时间,全镇的豌豆大量成熟上市,不仅丰富了消费者的菜篮子,还鼓起了种植户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