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垃圾分类进行时!仁和城区换上分类垃圾桶

时间:2021-01-1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蒲茂源 记者 王南桢)1月13日,记者在仁和城区的小区看到,曾经白色的“铁疙瘩”已经换成了各色分类垃圾桶,营造了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

  据了解,为让生活垃圾分类理念走进千家万户,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仁和镇按照“以城带乡,城乡并进”的工作思路,充分考虑农村发展和农户接受程度,对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进行分类垃圾桶更换工作,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城乡一体化。截至2020年12月底,共完成城区27个物业小区的垃圾箱更换分类垃圾桶工作,安放分类垃圾桶900余个。

 如今,分类垃圾桶已经遍布仁和城区的大街小巷,但部分居民在投放垃圾时并没有进行分类,依然像之前一样不加分拣丢进桶内,垃圾分类观念还没有转变过来。为此,仁和镇在垃圾分类工作中采取先易后难,循序渐进方式逐步推进。目前考虑只将餐厨垃圾、大件垃圾和有害垃圾与其他生活垃圾分开,先在管理正规且便于管理的机团单位、农贸市场、商场、校园、酒店宾馆、物业小区等单位(小区)开展垃圾分类,保证分类垃圾得到分类处理,并通过分类处理体系建设促进垃圾分类长效化。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