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区首批2个标准化“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投用

时间:2021-01-1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林林 记者 王南桢文/图)1月14日上午,仁和区老街社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揭牌,标志着仁和区首批按标准化要求打造的2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在老街社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看到,站点内有临时休息区、洗手间、饮用水、免费电话、充电设备、书籍、爱心雨伞、医药箱、针线包等便民服务设施,可以缓解广大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让更多冒着严寒、顶着酷暑的户外劳动者坐在爱心座椅上歇一歇脚,喝上一杯热水,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各界的理解、尊重和关爱。

  据了解,仁和区总工会从2015年开始积极响应市总工会号召,创新启动“花城V心小站”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的前身),通过发动各级工会和社会各界,依托社区、爱心企事业,在全区建起了29家“V心小站”,构建了户外劳动者服务网,保证以环卫工人为主的户外劳动者,从工作场所步行15分钟能够抵达服务站,获得饮水、热饭、充电等精准、温暖、周到的服务。

  据悉,仁和城区其余27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将逐渐优化升级,根据场地大小和实际需要设定功能,不断提升服务站建设水平和服务水平,全力满足户外劳动者群体基本需求。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的建立,进一步体现了工会组织对户外劳动者的关心关爱,落实了工会组织将服务做到实处、温暖送到身边的承诺。

  当天,区总工会、环卫、交巡警、城市管理工作者、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工作者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