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山窝窝”变身!这里新建一处打卡地

时间:2021-01-1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阳佳朋 记者 王南桢文/图)日前,记者在仁和区中坝乡学房村蘑菇坝小组看到,曾经的一个“山窝窝”变成了漂亮的研学基地,不仅为前来欣赏田园风光的游客提供了一处“打卡地”,还将促进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这段时间,学房村村民杨宗宏都在为村里新建的研学基地安装配套设施。在他和几位村民的努力下,一座座精致的凉亭在溪边落成,一个个色彩斑斓的轮胎装饰将草地与沙滩装点得愈发俏皮……目前,研学基地园区正在进行周边配套设施与装饰品的安装,预计今年1月底正式开园。

  据了解,蘑菇坝研学基地是学房村利用集体经济扶持资金和周边村民以自家土地、房屋的形式入股新建的。该研学基地主要依托当地百年老宅以及丰富的植物资源开发“老宅文化”“杜仲茶制作”等特色研学项目,不仅吸引外地游客来此“近郊游”,村上还与教育机构达成合作协议,定期组织学生进行研学。项目占地总面积近20亩,包括杜仲园、蔬菜园、儿童游乐设施等项目,于去年9月底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了大部分基础设施的建设,正在进行周边配套设施与装饰品的安装。

  据学房村党总支书记何云凤介绍,项目一期工程基本完工,二期工程将对碾房、老宅等进行恢复。该项目租用了附近村民的不少包产地、荒地用于研学点建设,为期10年,每亩能有1000元的租金,以后每年还有“分红”,村民的日子将越过越红火。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