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大河中路街道:6支疫情防控党员流动宣传队活跃在大街小巷

时间:2021-02-1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滕德银 记者 王南桢 文/图)“返乡回家先登记,不乱跑,疫情防控最重要,测量体温是第一,还要随时戴口罩……”最近,在仁和区各小区,每天都会听到这样的小喇叭在流动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和相关知识。在大河中路街道,由各社区成立的6支“党员疫情防控流动宣传队”,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向辖区居民宣传新冠疫情防控知识,让群众了解疫情、带好口罩,下载“天府健康通”,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

  “近期,从各地返回的学生很多,流动宣传队就通过放喇叭、发传单、登记名字、扫码通行,筑牢疫情防火墙,虽然累点,但每天都很充实。”大河中路社区党委书记林碧辉说,72岁的建机小区党支部书记李明容紧跟时代步伐,还建了一个小区党员微信群,义务宣传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工作,不能硬‘压’,关键是要认真做好群众工作,要为群众多着想。”这是党员龙林的经验之谈。1月初,一位从泰国回来的鸿福家园住户的李某,以自己在天津已集中隔离14天为由,拒绝居家隔离。于是,龙林就耐心给他讲解,并为他购置了生活必需品,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这才让李某安心居家隔离,不再闹情绪。事后李某说:“社区的党员想得周到,服务周到,疫情防控工作,就是给大伙一个放心、安定的环境。我为他们点赞!”

  大河中路社区嘉旺巷居民小组长衡敏平,是养路总段的一名普通退休党员,今年70岁。他积极报名加入社区党员疫情防控流动宣传队。他在宣传队里主要是引导居民扫描“四川天府健康通”二维码,挨家挨户提醒居民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只要有人从外地到小区,他都会立即联系他们,把防控工作做得很“把细”。他说:“虽然我年龄有点大,但还是能胜任这个宣传工作的!为社区群众贡献一点力量,也是一名党员有初心的真实写照。”

  最近,嘉旺巷居民唐某从外地回攀准备结婚,因在回攀中途间接接触了疑是新冠病毒患者,按照上级要求需要统一隔离。唐某对此有不满情绪。衡敏平了解情况后,立即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劝说他及家属,最终说服了唐某。活跃在大街小巷的6支“党员疫情防控流动宣传队”为做好大河中路街道的疫情防控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