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中坝村:17名党员在应急民兵连中争当“排头兵”

时间:2021-04-0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滕德银 何小林 记者 王南桢)3月29日,仁和区中坝乡中坝村新一届村两委隆重举行了“应急兵民连入队仪式暨入队训练”,在17名党员的带头下,55名民兵身着迷彩服,以崭新的姿势参加仪式和训练。

  据了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坝乡、村两委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结合村两委换届后如何发挥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工作思路,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成立一支集应急服务、综治维稳、服务三农、推进乡村振兴的应急民兵连,倡导党员带头,村组干部和代表积极参与,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中年轻党员干部和退伍军人多的优势,提振广大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本领。中坝村应急民兵连设3个排、9个班,村总支书记、副书记分别担任指导员、副指导员,其他村两委干部担任排长和排副长,9个村民小组长担任班长,对应组的组代表和村代表编入该组民兵班。

  中坝村应急民兵连成立后,村两委将继续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严格的日常军事化训练,做到“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这支队伍将秉承着从自己做起,以点带片的原则,组织带动更多有志于家乡发展和愿意服务三农的同志共同为中坝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党员黄成伟说:“作为一名党员,加入应急民兵连就要在平时加强训练、提升本领,在‘应急’时敢于冲锋,当好‘排头兵’,保护好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