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镇党委书记化身“技术员” 手把手传授芒果春管技术

时间:2021-04-1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蒲茂源 记者 王南桢文/图)4月8日上午,仁和区布德镇老村子村的芒果地里,十几名果农在聚精会听镇党委书记赵家华讲芒果种植环境整理、芒果不同品种如何搭配、施肥打药的时机把握、如何培育挂果等方面的知识,不时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据了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布德镇认真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下正值芒果春管时节,面对全镇果农“技术弱,管理难”的问题,布德镇党委书记化身“技术员”,带动各村技术员手把手向果农传授芒果春管技术,把“办实事、解难题”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此次培训除了田间地头的实地操作,布德镇还把各村技术员集中起来进行室内技术培训,通过培养技术骨干的方式,带动各村果农芒果种植管理技术水平的提高。

  “今天收获很大,我跟着赵老师学了很多年了,最开始的开槽都是赵老师教我们的,还有接杆、割草、施农家肥等。”老村子村技术员唐运国说,现在,村民在用肥、施药等方面都直接问他,有些远的就打电话,他都会耐心解释,或者发视频教他们。

  据悉,2020年,布德镇芒果种植面积25000多亩,年产量6400余吨,产值3000余万元。布德镇高度重视芒果产业发展,今年,布德镇党委、政府坚持“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宗旨,围绕果农增收这一条主线来开展党史教育开门办实事活动,获得果农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